top of page

《魔動王》中文主題曲─魔法時代(香港版)

Updated: Dec 8, 2023


【飛魚者】分享:《魔動王》中文主題曲─魔法時代(香港版)


魔法時代(《魔動王》主題曲)(1990) - 唱:曾航生 - 無綫動畫版 MV (重新上載)


魔法時代

曲:宮下智

編:黃良昇

詞:因葵

唱:曾航生

監:鄧祖德


原諒我今天的瀟灑 心中不會害怕

就是被責罵 噢

即使今天不想歸家 始終不再害怕

地獄在我腳下


Ah 告訴我怎可以驅走那無情說話

Woo Woo Ah 告訴我怎可以宣佈些和平說話 Woo Woo


那怕有惡霸 我有魔法他驚怕 Woo Woo

我會有變化 看看他會怎招架

Woo Woo Ah 妖魔心裏害怕

Ah 一出手已被打

施法術 施法術

施法術 施法術 一雙小娃娃


法術替代轟炸 法術惡賊驚怕

法術發動一下 法術惡賊驚訝


  《魔動王》(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 是1980年代日本日昇動畫結合「月兔」神話、魔法元素的機械人電視動畫。民國79年(1990)11月29日,香港地區引進該部動畫,於無綫電視翡翠台《閃電傳真機》時段內開播


  香港首播便製作中文主題曲,改編自「少年隊」成員東山紀之於1989年所唱的日文歌曲《ダーティー・ヒーロー》,歌名《魔法時代》,以粵語演唱,由當紅男星曾航生先生演唱。


  《魔法時代》亦是《91'兒歌金曲選》第一回的候選兒歌,並榮獲第五名,因而成為了《兒歌金曲頒獎典禮1992》的候選兒歌,可惜後來沒得獎


  該首亦收錄於曾航生先生民國80年(1991)推出的個人專輯《永遠幸福》,以及民國82年(1993)發行的兒歌專輯《華納閃電傳真機No.1兒歌大串燒》、民國99年(2010)發行的兒歌專輯《卡通王國》。


  《魔法時代》類似迪斯可(Disco)的搖滾曲風,相當有律動感,兼具原曲「少年隊」熱鬧且充滿青春動感的風味,讓人聽了不禁舞動起來。舞曲、歌詞、韻律,搭配曾航生先生瀟灑帥氣的歌喉,帶動起酷炫的魔幻感


《魔法時代》收錄於曾航生先生的專輯《永遠幸福》



◎參考資料

● 維基百科─魔動王

1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